吉林大学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⑴负责医院宏观管理,组织贯彻国家医疗卫生工作的政策、法规,组织制定学校医院发展战略及规划,统筹、协调校内医疗卫生改革。

⑵负责统筹附属医院的绩效管理,组织附属医院经营管理的考评,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附属医院经济管理业务进行监管。

⑶统筹附属医院运营信息及医疗服务信息统计工作,指导、规范校内医院的信息化建设。

⑷负责附属医院的医疗行政管理、医疗技术建设、医疗服务管理及医院质量管理的业务指导、监管和评价。

⑸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附属医院行风建设工作的监督和考评工作。

⑹统筹、协调各级行政主管部门下达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治、卫生支农、卫生援藏等指令性工作任务。

⑺负责附属医院涉及校内一级保健对象的医疗服务管理。

⑻负责全校临床医务人员的毕业后规范化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和评价,组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组织医院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

⑼负责与有关协会、学会等学术团体的沟通协调,组织校内有关医院管理方面的研讨及交流活动。

⑽负责与校内外有关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与医院相关的管理工作。

⑾完成学校领导及学校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医疗服务管理业务职能

1.负责全校医疗机构科室设置、大型医疗设备准入、重大技术准入及医务人员执业资格审核注册的管理工作。

2.负责指导校内各医院制定并贯彻执行医疗护理管理的规章制度、医疗服务工作规范、诊疗指南、技术操作规范。

3.组织协调校内外重点、疑难、危重病例的会诊、抢救工作。

4.负责对校内各医院的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临床药事管理工作、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等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指导。

5.统筹协调上级部门下达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治、卫生支农、卫生援外等指令性工作任务。

6.负责各医院行风建设的监督和考评工作。

7.负责组织校内医疗成果奖、白求恩名医奖等医疗业务奖项的评选工作。

8.负责统筹医院医疗安全管理及信访接待。

9.负责附属医院涉及校内一级保健对象的医疗服务管理。

10.配合人事部门做好有关医务人员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聘任的工作。

11.负责校内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和规范。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培训管理业务职能

1.组织管理临床医务人员毕业后教育及岗位培训工作,制定临床医务人员岗位培训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岗位培训大纲及教材。

2.组织管理临床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制定临床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各项规章制度,组织编写继续教育规划。

3.承担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有关工作。

4.负责组织校内医院系统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监管、考核和评估工作。

5.组织、协调国家级、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组织学校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评审、立项及项目运行管理工作。

6.负责校内临床医务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学分管理工作。

7.组织举办各类继续医学教育的研讨会、学术交流会、培训班等。

8.负责组织医院系统业务管理人员岗位培训及继续教育工作。

9.承担吉林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负责组织医疗卫生政策研究和医院管理科学研究,组织校内医院管理学术交流。

11.负责处内办公计算机的信息安全管理及系统维护;负责医院管理处网站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校园网信息的发布、BBS信息监控。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医疗行政管理业务职能

1.组织制定学校医院发展战略及医院总体发展建设规划;组织监督校院两级医院发展规划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校内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组织协调工作。

3. 负责统筹附属医院的绩效管理,组织附属医院经营管理的考评,会同学校有关部门对附属医院经济管理业务进行监管。

4.负责校内医院系统医疗服务及医院运营信息的统计管理,负责统计报表的收集整理、数据分析、向上级报送和信息服务等工作。

5.负责与校内外有关行政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与医院相关的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协调校内临床重点专科评估与建设工作。

7.负责《吉林大学医疗卫生简报》的编辑出版工作。

8.负责与有关协会、学会等学术团体的沟通协调。

9.负责全处的日常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处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工作。

10.负责处内的文字综合工作,起草或参与起草报告、计划、总结等文字材料。负责年度医院管理工作例会的会务工作。

11.负责处内工作的对外宣传;负责全处的信息收集、整理与报送工作。负责编写全处的大事记、参与编写学校年鉴工作。

12.负责全处的财务管理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