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行政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附属医院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贯彻落实全省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保障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医疗救治准备,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和社会稳定。1230日,医院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对我校四家附属医院的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由医院管理处伊大海处长和保卫处刘雪峰处长担任组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形式,重点对急诊及病房值班医务人员资质、医疗文书书写、急救药品管理和急救设备运行以及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和燃气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并要求各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医疗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排查隐患,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附属医院对医疗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对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